酒后少女的梦

💚专注搞条💚

【诺俊】侍读皇妃

# 上篇见合集

# 看评论才发觉属性是先婚后爱啊,有道理!

- 4 -


黄仁俊新婚之日独守空房良久,胡思乱想之中,眼见外边天都黑了,小厮进来给屋内掌了灯,李帝努还没从皇宫回来。


嗨呀,累了一天的仁俊歪倒在喜床上,感觉上下眼皮直打架。不行,他还没跟李帝努问清楚呢,怎么能踏实地睡着啊。强忍着困意挪到门口,想出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动静。


结果刚打开门,门外李帝努沉重的身子突然朝他倒来,脑袋重重地栽在仁俊的肩窝,把他吓了一跳。低头看着李帝努靠近的脸,眼睛都没睁开,嘴里还嘀咕着什么,看样子是醉得厉害。


没办法只能先拖着李帝努回到屋里,好不容易把他放到椅子上坐着,人就一头趴在桌子上,磕了一下反倒让李帝努清醒了不少。


他皱着眉头,眯着眼睛看清眼前的人是仁俊,便傻乎乎地笑起来。黄仁俊不解地看着喝醉的李帝努,寻思着他伸手是求抱抱的意思?


“三皇子啊,醒一醒诶。”黄仁俊过去撑着李帝努张开的双臂,生怕他再失去平衡摔在地上。


“嗯?俊俊不要叫我三皇子……不喜欢……我们已经成亲了啊……”李帝努靠着仁俊的肚子,被支撑的双手索性顺势圈住他的腰,不让跑。


“俊俊”这个陌生而亲密的称呼又让黄仁俊羞赧了,不过喝醉的李帝努看上去软软的,叫他的名字都像是撒娇。忍不住偷偷戳了戳李帝努的脸蛋,还带着热乎乎的酒气,像个刚出炉的馒头,惹得黄仁俊自顾自笑了起来。


虽然李帝努人长得高大了,浑身上下愈发棱角分明,做起事也是杀伐果决,可内里明明还是和他以前认识的弟弟一样啊。


“帝努,你……真的想和我成亲吗?”


“我当然想和俊俊成亲啊!从小就想!俊俊是全天下最最好的人!”


“唉……你喝多了。”黄仁俊拍后背安抚着有些孩子气的李帝努,全然当他在耍酒疯。


李帝努拼命晃着脑袋,一脸不舒服的样子反驳他,“我说的不是醉话……俊俊怎么能不相信呢?我真的……嗝……小时候就在想啊,是哪家的姑娘会那么幸运和俊俊相伴到老呢?每次这样想我都好难过……嘿嘿……还好那个人是我啊。”


黄仁俊感觉圈在他腰上的手收得更紧了,任他怎么劝,李帝努也不肯放手。


“可是俊俊爱不爱我呢?你说俊俊会不会讨厌和我结婚呢?我真的很爱很爱俊俊啊……又不敢告诉他,怎么办呢?”李帝努又闭着眼呢喃,像是在说着呓语。


黄仁俊听了他的话,也忍不住思忖,他一直以为自己和李帝努之间只是纯粹的兄弟情,可是对结婚这件事,除了一开始的尴尬,讨厌吗?好像不讨厌呢。甚至仔细想想,李帝努实在称得上是个良配。


想开以后,他反倒释怀了,不管何种关系,黄仁俊还是黄仁俊,李帝努还是李帝努,只是他们成为了彼此更亲近的人,能携手共渡余生的人。


“帝努,我明白你的心意了。我也……会喜欢你的。”黄仁俊小小声说着,不知是说给半梦半醒的李帝努,还是说给他自己听。


李帝努却突然睁开眼,抬头望向他,眼睛湿漉漉的像他在家养的那只护院的大犬。


“俊俊说真的吗?”李帝努终于肯放开手臂,改成拉着仁俊的手。


“嗯……不过你别叫我俊俊了,听着怪别扭的。”说到底文人面皮还是薄得很,黄仁俊听李帝努这般称呼只觉得肉麻。


“也对,我们都成亲了,该叫郎君才对。”也不知李帝努是喝醉还是装傻,偏偏曲解他的意思。


“郎君,我们还没喝合卺酒呢,坐下来陪我喝一杯。”李帝努兴致勃勃地抓起桌上的两只酒杯倒满,递了一杯给黄仁俊。


黄仁俊心想都已经这样了,干脆就顺着他的意去吧,接过酒杯,两人交杯而饮。


没想到这酒劲还挺大,只喝了一杯,黄仁俊就有些头晕了,怪不得李帝努回来后醉成这样。正好两人也都很累了,黄仁俊便扶着李帝努往喜床走去。


“哎哟……还挺沉。”直到把人扔在床上,黄仁俊已经累到气息不稳,真不知道这些年李帝努都是吃什么长大的,当年的小团子怎么就比他这个当哥哥的长得还壮实了。


歇了一下,黄仁俊费力地给倒在床上的李帝努脱靴,又去扯他身下的被子,抽了一下没抽出来,反倒把自己也摔到了床上。


呼,好累啊,李帝努为什么要喝这么多啊!锤床。


李帝努好像感觉到身旁有人,顺势就翻身骑了上来,抱着仁俊还蹭了蹭,嘴角噙着笑,又满意地睡去了。


黄仁俊被勒得死死的,动弹不得,心想这三皇子的睡相还真是不敢恭维,这副尊容若是让太傅看见了还不得气得晕过去。


没一会儿,折腾半晌的黄仁俊也累得睡去了。


- 5 -


第二天清早,伴着鸟儿叫黄仁俊便醒来了。


因着昨晚的睡姿实在不舒服得紧,他身上腰酸背痛的,可翻身起来才发现,李帝努早就不见人影。


“皇妃早!”开门一看,李帝努的贴身小厮李顺却是在门外守着。


“呃……顺子啊,还是像从前一样叫我黄公子吧。”


“黄……唉,皇妃您就别为难我了,以前怎么都行,现在不合适,要是让三皇子知道了又该骂我了。”


“……那随便你吧,我问你,三皇子何在?”黄仁俊也懒得与他分辨称呼了。


“回皇妃,三皇子正在书房理事,让我在此处侯着,等您醒来正要去通报呢。今日用过早膳后,您跟三皇子要进宫请安。”


“啊,我知道了。我自己去找他就行,你去忙吧。”


“那小的就去吩咐厨房传膳了。”顺子拱手退下,礼仪规矩一分不差。


坐在书房里的李帝努,手里捧着折子,却是一个字也没看进去。


昨晚他实在高兴,在酒宴上多喝了几杯,没想到醉得厉害。一想起后来夜里缠着仁俊说的那些话,做的那些事,就觉得分外丢人,好好的新婚夜都被他搞砸了。早上醒来便连忙跑了,把自己关在书房里,能躲一阵是一阵吧。


“叩叩叩”


“进来。”李帝努以为是顺子来通报,头也没抬一下。


“三皇子殿下,该用膳了。”没想到进来的是黄仁俊。


李帝努心想完了,仁俊一定是讨厌他了,才会用这么疏离的语气和他说话。


“仁俊……就不能叫我的名字吗?”李帝努缓缓放下手中的折子,望向还站在门口的仁俊。


尽管酒醒后的李帝努又回归成不苟言笑的三皇子,可是黄仁俊怎么瞅出点委屈巴巴的意思?


“咳咳……帝努,一起去吃饭吧。”


“好。”看来也没有想的那么糟糕,仁俊知道他的心意后也没有躲起来呢。


- 6 -


饭厅里,顺子早已吩咐好厨房摆了满满一桌的膳食。


“帝努啊,今天这是几人份啊?”黄仁俊打量了一下,桌上菜都是他爱吃的,可是未免太多了。


“两人份,你和我。”李帝努从昨日开始,只要和黄仁俊同行,便势必牵着他的手,让仁俊恍惚间感觉回到了懵懂的小时候。


“太浪费啦,留下几样就好,其余的让顺子拿去给府中下人加餐吧。”


黄仁俊家里教导着一贯节俭,虽说李帝努府中吃穿用度是不愁的,却也不可太过奢靡,否则叫太傅少傅那些学究知晓又该教导他。


”好,都听你的。以后府里的事全由你说了算。”李帝努抬手刮了刮仁俊的鼻尖,他的小郎君还知道给他省钱了。


黄仁俊微微发怔,却没有躲开,反倒想起昨晚他偷偷戳李帝努的脸蛋,从而想起李帝努喝醉后可爱的样子,竟然没忍住笑了出来。


翩翩少年笑起来让晨间天光都亮了三分,李帝努看得愣了。在他印象里,近些年黄仁俊与他相处是愈发得体,可也很少像这样真情流露,这般灿烂笑容是许久未曾见过。


“仁俊今日心情很好?”三皇子笑眼弯弯,语气温柔,让一旁侍候的婢女们都不敢直视,这还是她们认识的那个三皇子吗?怪吓人的……


“嗯,想起一些趣事罢了。”


“何事?”


“无非就是昨夜有人喝多了……唔!”还没等黄仁俊说到关键部分,李帝努连忙捂住他的嘴。


原本一早上仁俊也并未提及,李帝努没想到他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竟然差点口无遮拦地说出来,当他堂堂三皇子不要面子的吗?


“嗯嗯嗯嗯(我不说了)”黄仁俊拍了拍李帝努的手背,示意他可以放手了,本来也只是想逗逗他而已。


李帝努狐疑地松开手,依然笑着用眼神告诫黄仁俊给他留点面子。也是,他几乎快忘了黄仁俊从小就是喜欢捉弄人的性子,活像只狡猾的小狐狸。


新婚燕尔的二人,许是太过熟悉的缘故,无论如何也生分不起来,单独相处不过一昼夜,便比往日还要亲密。


- 7 -


饭后,两人共乘马车进宫请安。


车内明明宽敞得足以坐下六个人,可李帝努偏偏要和黄仁俊挤在一起,这暑伏天里着实热得难受。


黄仁俊便悄悄往旁边挪上几分,没一会儿李帝努却又贴上来,直到他另一侧靠上车壁,也就放弃挣扎了,任李帝努半拥在怀里。


入了内宫,三皇子带着新娶的皇妃四处请安。先去见过了皇上,然后是皇太后皇后,最后是李帝努的养母娴妃娘娘。所幸黄仁俊也是这些宫里的长辈看着长大的,此次结亲,皇上甚至觉得亏待了他,因此并未受到为难,只是收礼收到手软。


在宫里走完这一大圈,也已日上三竿,两人无事就要打道回府了。


出宫路上经由东宫,黄仁俊不禁驻足。


“想去看看太子哥哥吗?”李帝努轻易猜中他的心思。


“可以吗?”黄仁俊还在考量这样合不合礼数,毕竟他现在已不再是东宫的太子侍读。


“只要仁俊想去。”无论哪里他都会陪着。


于是两人请守门的侍卫进去通传,没一会儿,太子李敏亨便亲自出门来迎。


“三弟,仁俊。快快进来。”太子当初听说这二人被赐婚,一开始也觉得荒唐得紧,但后来一想,或许俩孩子的缘分早有天定。


“恭请太子殿下康安。”黄仁俊还像从前一样,十分尊敬从小侍奉到大的太子。


“快快请起。”自从仁俊确定要成为他的弟妻后,李敏亨也有段时间没见仁俊了。二人从前形影不离,自然有许多话憋着想同他说。


李帝努很是知趣地提出要去后花园赏花,留两人在厅堂好好叙旧。


“仁俊近日可好?三弟他对你还好吧?”


“承蒙太子关怀,三皇子对我极好。只是赐婚事出突然,一直没来得及和太子请辞,怕是误了殿下读书。”


太子摆了摆手,“唉,不妨事,侍读一职父皇已委派了新的人选,仁俊不必担心。他今日恰巧告假几个时辰,再等等说不准能见到。”


“哦?敢问是哪家的公子?”


“这人你应该听说过,是李侍郎家的李东赫。”


黄仁俊微微颔首,李东赫在世家公子中也是出类拔萃的。只是和正直稳重的黄仁俊不同,据说李东赫更精在人情练达,或许这样的侍读比他更适合陪伴太子,终于是放下心来。


又闲叙些话,黄仁俊便向太子告辞了,他不想让李帝努等太久。


和李帝努携手出门时,竟真的碰见了新的太子侍读李东赫,三人便在东宫门口寒暄了几句。虽然之前甚少有见面的机会,可是李东赫和黄仁俊交谈时,给他的感觉就像熟识已久那样舒适。


李东赫还说以后要叨扰他,讨教些侍奉太子的经验,黄仁俊谦虚地应和下来。


待到李帝努和黄仁俊终于乘上回府的马车,李帝努才悄悄和仁俊说,“以我之见,这位李东赫公子可不是简单人物。”


黄仁俊对此表示赞同甚至是赞许,“确实。李公子一表人才,卓尔不凡,做起太子侍读来应当比我出彩。”


“我说的可不是这个意思。我是说……他好像喜欢太子哥哥。”后半句话李帝努是覆在黄仁俊耳朵上轻声说的,吐息间的热气吹得他耳畔麻酥酥的。


黄仁俊不经意地红了脸,“你可别瞎说……怎的你喜欢男子,全天下的才俊就都要喜欢男子了?”


“直觉而已。”李帝努耸耸肩,单纯如仁俊自然是不信他的话。


“不过仁俊,我并非喜欢男子,只是我中意的人恰巧是男子罢了。”剑眉星目的三皇子直视着他的皇妃,眼里是黄仁俊躲不开的灼热。


tbc.

# 「你好」节目剧透的18秒boom已经kill me

# 秃头更新完继续去循环🔄


评论(11)

热度(59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